木易繁星

【南北】班草班长那些事儿(一)


❤️OOC预警❤️


❤️勿ky 勿上升❤️


『高中 校园』


——————————————


楔子


九月份的第一天


天气不是很闷,太阳很客气地把光芒收敛了些,暖洋洋得正舒服。街上行人寥寥。


蒲熠星单手握把,骑着一辆蓝色变速车,飞快地从街角拐过,黑色风衣的下摆被风拖起,恣意昂扬。另一只手抬起把帽檐转到脑后,露出明亮的双眸,满含着少年朝气。


郭文韬带着耳机,低着头数地上的砖块,偶尔绕过障碍物,转个弯,仍旧是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丝毫没注意到迎面而来的人。


戏剧性的一幕就这样发生了,蒲熠星惊呼了一声迅速捏闸,可还是在惯性的作用下向前跌去,郭文韬冷不防差点被撞,下意识也就去扶那人。结果两人双双摔倒,被带倒的自行车轮胎转动。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蒲熠星心里满是愧疚,顾不得自己的自行车,赶忙就要去扶被自己撞到的男孩,真是,报道第一天就撞了人,自己也是够了。


“我,我没事,你赶紧把你的车扶起来……”

郭文韬借蒲熠星的力撑地起身,正好对上蒲熠星的眼睛,眼里一抹惊艳转瞬即逝。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开口道:

“你,你叫什么名字啊?”


“啊?哦,我叫蒲熠星,蒲松龄的蒲,熠熠生辉的熠,星辰的星。你呢?”


“郭文韬……”


“文韬武略的文韬吗?还挺好听的。”


“谢谢。”



郭文韬礼貌地微笑,帮蒲熠星把自行车扶起来。


“真是不好意思,我急着去一中报道,骑得有点快了。”

蒲熠星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笑。


“巧了,我也是一中的。但,离报道还有四十分钟,你急什么?”


蒲熠星看了看手表,一拍脑门,

“啊?哦!诶呀!我出门看错时间了!”



郭文韬笑了,蒲熠星这人还挺有意思,看来一中也不全是戴眼镜的书呆子嘛,至少他们这届不会是。



“嘿嘿。那,咱们一起走吧。”


“好啊。”



蒲熠星推着车子,和郭文韬并肩走在马路旁,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几句话,气氛还是略有些尴尬。


穿过两条小巷,眼前是挺立的一中的教学楼。一中的操场紧挨着一座公园,风景独特,穿过教学楼,就直接是街道和居民楼,没有围墙。

(小声:这就是我学校)


“那,我去车库了,再见。”


“拜拜。”



二人分道扬镳,郭文韬挤进公告栏前的人群去看自己的班级。6班。他在一层的楼道里晃荡了好一会,才在最后一个教室门口看到了“1806”的字样,看来就是这了。


教室里已经有了不少人,看起来都熟稔的很,郭文韬一个都不认识。他走到最后一排的座位,坐到了两个空座位的右边。



“同学,这有人吗?”


“没有。”


谈话间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蒲熠星和郭文韬看着对方,震惊后相视一笑。



“这么巧。以后就是同学了,请多多关照。”

蒲熠星一甩书包坐下,郭文韬点了点头,往右边让了让。


自此,他们的高中生涯才正式拉开帷幕。


——————————————————


1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教你们语文。从今天开始,大家将共同度过初中三年的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看起来严厉干练的班主任,确实给同学们立了个威,以至于后来不管班里怎么乱,她一个眼神,都能瞬间鸦雀无声。


“接下来我们将进行三天的军训,在此之前,我先简单选一下班委。”


审视——


“郭文韬,在哪?你来当班长。”

“齐思钧,你是副班长。”

“周峻纬,体育委员。”

“唐九洲,卫生委员。”

“邵明明,文艺委员。好,就先这样。”

(唐九洲:我才是wenyi委员!)



“遭了!我竟然撞了班长大人,你以后不会穿我小鞋吧?”


“难说,看你表现。”

郭文韬推了推眼镜,扬起嘴角。


“不能吧,班长以后得罩着我啊,我就跟着你混了。”


“班里禁止拉帮结派!”


“一个月零食?”


“成交。”


“呃……”这个班长真的靠谱吗?



2

“郭文韬是吧?我叫齐思钧,以后一起工作,多多指教哦。”

笑的灿烂的男孩一蹦一跳地走来。


“互相学习,我也什么都不懂的。”

郭文韬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写着六年班长三年大队委经验还有团员证的简历,陷入了沉思。


是他太谦虚还是自己太浅薄?


答:是他太会骗人了



3

军训

教官是个很朴实的青年小伙子,但也很严。


“注意动作啊,腿,手!”


“那个小胖!会不会走啊?来这做二十个俯卧撑!”


“那个男生你笑什么?说他没说你啊?你都顺拐两百米了我都不好意思说你。”


蒲熠星认得,那个顺拐男孩是卫生委员唐九洲。不是因为他记性好,是因为报道第一天,唐九洲在快放学时突然大声喊了三声“我脑子不好!”


他身后那个貌似叫什么凯的都快笑厥过去了。



4

第一天军训完,教官让他们排排坐,请班干部上去自我介绍,让同学们熟悉一下。首当其冲当然是班长。


“大家好,我叫郭文韬,”随即顿了顿,“文韬武略的文韬。”


然后就没了声。但有一些女生在底下窃窃私语。教官忍不住开口:

“没了?”


“没了。”


“行吧。副班长。”



“大家好我是齐思钧,齐桓公的齐,初中就在咱们学校的初中部上的,所以对一中可以说很熟悉,有什么不懂得可以来问我我随时欢迎,这也是副班长的职责嘛,但其实我这个人没什么架子的,希望在今后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一起学习,和大家成为好朋友,我比较喜欢语文和历史,学习也还不错,平时爱看看书啊什么的,对了,我一直想学习篮球来着咱们班同学会的可以教教我……”


“咳咳,那个,齐同学,差不多可以了。”


“哦哦,教官不好意思。”


齐思钧意犹未尽地回到位置,他旁边的男孩轻轻戳了戳他,

“我会打篮球,我教你吧。我叫周峻纬。”




5

也是他们运气好,一共军训了三天,两天下午都下雨,也不是特别大,但为了照顾这些金贵的温室里的花朵(全体学生:???我不是我没有!!)还是没有进行军姿训练,每个班围一个圈,自己做游戏。他们是在传一个瓶子,到谁手里谁表演节目。


很不幸,在第三轮,郭文韬没来的急把瓶子传给旁边的蒲熠星。


“谁?瓶子在谁那?”教官大声问。


郭文韬把瓶子往怀里藏了藏,他不想表演节目。


“你不想出去?”

蒲熠星低声问他。


“嗯,可是……”

郭文韬有些低落地准备起身,但是下一秒,怀里的瓶子就被人拿走了。


“诶?蒲熠星?”



“瓶子在我这。”

蒲熠星举着瓶子走到了圈子的中央,毫不犹豫,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选择跳了一段街舞。


旁边的女生:

“天啦,我们班还有这么好看的男生?”


“果然选一中是个正确的选择,选6班更正确。”


“好酷啊。”



郭文韬把脸埋在胳膊里,只留出一双眼睛看着跳的火热的蒲熠星,他的眼里多了些东西,但更多的是感觉很暖心,蒲熠星的背影似乎让他有了些安全感。


蒲熠星旁边坐着副班长齐思钧,他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游走了一会,然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6

军训结束


“明天正式上学,大家回去准备好课本,座位我们按个头排。”


蒲熠星趁别人不注意偷偷碰了碰郭文韬的手,

“班长,明天咱们俩坐一起呗。”


“行啊,但还是看安排。”


“反正咱俩也顺一段路,我送你回家吧。我骑车载你。”


“算了吧,就你那技术,我还想多活两年。”


“上次是意外!”


“那意里岂不更惨。”


“……”


郭文韬你变了。


『srds郭文韬还是坐上了蒲熠星的后座,恰巧路过的齐思钧激动的差点摔倒』



7

三个人同桌的桌子,个头差不多的蒲熠星和郭文韬本来很有望坐在一起。因为班里男生少,加上班主任坚持的一男一女同桌制,所以男生就都往前坐。


不巧的是,蒲熠星坐在第一排的最右边,郭文韬坐在第二排的最左边。


但巧的是,他们俩两边都是女孩子,漂亮的女孩子。



8

开学的第一个月是同学们互相熟悉和关系发展最快的阶段,就连内敛含蓄的郭文韬也不例外。


因为工作的原因,郭文韬和齐思钧的关系突飞猛进,和周峻纬,唐九洲等人也还不错。


而其他人也逐渐发现了郭文韬和蒲熠星一起回家的事。


齐思钧:“文韬你怎么总是和蒲熠星一起走啊?”


郭文韬:“我们顺路啊,顺便就一起走。”


齐思钧:“那你怎么还坐人家后座呢。”


郭文韬:“不早了啊,他送送我,我又没车。”


郭文韬:“有问题吗?”


齐思钧:“……没。”


齐思钧:你说的没错,但我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9

这个年纪的学生们,目前不愁成绩,那他们会做什么来消遣娱乐呢?毫无疑问是八卦。而长得好看的男孩女孩无疑就是这些八卦的中心。


蒲熠星的出名是在军训的街舞上,俘获了一众女生的心,加上天生的冷白皮和略有高冷的性格,是6班女生公认的班草。


但是6班“绯闻”最多的竟然不是蒲熠星,而是郭文韬。


因为郭文韬是看着不好相处,而蒲熠星是真的不好相处。跟郭文韬熟了就会发现他对所有人都很好。


所以郭文韬“女生cp”不少,尤其是他的两个同桌,而“男生cp”也不少,首当其冲就是齐思钧和周峻纬。


毕竟什么班长×副班啦,班长×体委啦是真的香。


齐思钧:那个,有人入股班草×班长吗?




10

班长大人受伤了。


班长大人谈恋爱了。


听到这两个爆炸性消息,全班哗然,紧接着就是“哐”一声,蒲熠星的座位空空如也,他的同桌满脸惊愕。


蒲熠星觉得这是自己跑的最快的一次了,跑1000米都没这么尽力过,他们教室在一楼,校医务室在九楼,他用了两分钟。


也用了两分钟捋清楚了事情的经过,郭文韬替他的女同桌挡了一个飞来的足球,然后受伤进了医务室。这一出“英雄救美”可谓成功。



医务室的门被撞开,蒲熠星冲了进来,

“郭文韬你没……”


屋里两个人齐齐向他看来,他们两个坐的极近,女孩还在给男孩的伤口抹药。


“蒲熠星?你怎么来了?”


“没……事。打,打扰了。”


蒲熠星咬住了下唇,转身而出,徒留屋里两人不明所以。


蒲熠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有点生气,就是看到自己着急冒火地担心他来找他,结果人家根本就不需要他的关心,人家正和女朋友卿卿我我呢。也对,他和人家什么关系呀,人家干嘛要照顾他呢?


越想心里越不舒服,蒲熠星扶着栏杆下楼,手上的青筋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感受。


齐思钧从办公室出来刚要上楼,迎面碰上面若冰霜的蒲熠星,

“诶,蒲熠星,文韬怎么样了?严重吗?”


“我?我怎么知道,我们又不熟。”


齐思钧一脸茫然,他们俩吵架了?我的cp be了?



————————————————————


灵感和原型皆来自我们班那对cp,他们俩太甜了!每天把糖往我们嘴里塞,真到我们害怕。他俩一个班长,一个班草,长得都不错,我站班草攻!

ps:班草也很白,很闷骚,很阿蒲有百分之一的神似,而且也不好聊天!

班长也很好看,性格很好,特喜欢跟班草黏在一起,而且很容易脸红!一害羞整个耳朵都是粉的,很会撒娇。


评论(7)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