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繁星

【南北】班草班长那些事儿(二)


❤️OOC预警❤️


❤️勿ky 勿上升❤️


『高中 校园』


前文指路: (一) 


——————————————————


11

当郭文韬和女孩一起走进教室时,全班发出了暧昧的“哎呦”声。


“班长班嫂回来了?热烈欢迎啊,鹅鹅鹅……”

坐在郭文韬右后方的唐九洲发出一阵鹅笑。


女孩嗔了yygq的众人一眼,脸有点红。


“嘘!瞎说什么呢!”

郭文韬瞪了唐九洲一眼,坐回座位,想起刚才蒲熠星的反常举动,忍不住偷偷看了他一眼,蒲熠星倒是神色如常,就是格外安静,似乎有心事。



12

今天放学,蒲熠星推着车和郭文韬一起走,两人缄默不语。


直到走到郭文韬家门口时,郭文韬才小心翼翼地问:


“你怎么了,今天。”


“我,我也不知道。我没事。”

蒲熠星眼神有些闪烁地低下头。


“那个,你别误会啊,我和XXX(女孩名字)没什么的,就是下意识替她挡了一下而已,九洲他们也是开玩笑的。”


“你跟我解释什么?”蒲熠星突然笑了。


“爱听不听。”


郭文韬也如释重负般地笑了,转身准备上楼。


蒲熠星连忙拉住了他的手腕,

“诶,韬韬。”


“你叫我什么?”


“韬韬。”




13

郭文韬的“绯闻”传的越来越厉害了,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即使两位正主除了那个“英雄救美”就没什么互动了。


一次语文课前,班主任姗姗来迟,指着郭文韬和女孩,说:

“你们两个出来一下,其他人先自己上自习。”


待到三人出去,班里瞬间炸了锅。


“他们俩这是被老班发现了?完了完了,估计要被棒打鸳鸯了。”

唐九洲啃着指甲满脸写着担忧。


“唐九洲就你话多,人家俩可是清白的。”

齐思钧暗暗踢了踢唐九洲的凳子,故意把音量提高,顺便斜眼看了眼正在看书的蒲熠星。


“哎呦!小齐哥你干嘛,我就是说说而已嘛。”


“唐九洲闭嘴!”

这次说话的是邵明明,他用眼神询问齐思钧,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目光。



“明明我可告诉你昂,蒲熠星郭文韬绝对是真的,我那天亲眼看见他俩在人家楼下含情脉脉地拉手,难舍难分。”




14

一节体育课


在体育老师宣布自由活动的时候,周峻纬一个箭步抢走了架上的篮球,

“老齐!来!”


齐思钧乐呵地跑过去,头发一颠一颠得有点可爱。



“这只手这么拖着,手腕用力,对了,注意姿势。”


周峻纬的身体几乎贴着齐思钧,把头抵在人家肩上,手把手地教动作。


齐思钧丝毫没有察觉,学着周峻纬的动作投了一个篮。


“yes,老齐真棒,这么快就学会了。”


周峻纬拦住齐思钧的肩,毫不吝啬地夸奖。



蒲熠星和郭文韬坐在阴影下看着打球的二人,心里不禁一阵吐槽,不就是教个篮球嘛,至于靠那么近吗?



15

又是一节体育课


体育老师拿来了几个垫子,让他们练习前滚翻。


“同学们注意啊,一定要把屁股抬高,手臂千万不能弯曲,别害怕很简单的,我扶着你们。”


蒲熠星学的很快,做完后就站在一旁观看。


郭文韬就没那么顺利了,他无处安放的大长腿让他每次都翻歪,看着有点狼狈。



“韬韬,来,我教你。”


蒲熠星拉着郭文韬来到旁边的垫子,握着人家的手教动作,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唉蒲熠星你轻点。”


“我很轻了,都没用劲。”


“哪没有,都红了”


“哦对不起。”


“诶你别碰我腰啊,我痒。”


“哦。”


“诶,我过去了?”


“嗯,韬韬最棒了!”



远处的唐九洲看着偷偷教习二人组,瞪大了眼睛

“他们俩在干嘛?我站错cp了?”


邵明明白了他一眼,然后迅速拖走。



齐思钧装作无意地站在一旁,使劲竖起耳朵听墙角,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周峻纬看不懂,但也明白齐思钧在干嘛,无奈笑笑伸出手宠溺地揉了揉齐思钧的头。




16

教室第一个窗户的窗帘总在下课的时候放下来,同学们喜欢躲进窗帘里趴在窗台上看外面。但最近,这个地方变成了私人所有。


原因无他,只因为谁都不想去当800瓦的电灯泡。


一下课,蒲熠星就在众人暧昧的眼神中,拉着郭文韬躲到窗帘里“谈人生”。谁也不知道他们俩在干嘛,但都默契地不去打扰,老师们也不知道。


直到一次上课铃坏了……


老师:“窗帘里那俩同学下课再腻歪,现在先回座位。”


唐九洲偷笑之余向齐思钧和邵明明竖了个大拇指。



17

年底学校举办了歌唱比赛,所选歌曲无非是《我和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我的祖国》之类的。


班主任给他们选了《卢沟桥》,估计有highC。


一个一个过简直就是魔鬼,周峻纬感觉不错但唱错了调,邵明明音调转换到了九霄云外,唐九洲压着最低标准最后还是没上去,齐思钧险些破音,蒲熠星差点唱成rap,郭文韬直接给低了八度。


音乐老师:你们还真是菜的很统一。



18

直到排位置把自己排到第一排,郭文韬排到第三排,蒲熠星才发现郭文韬不知道什么时候窜了一截,比起刚认识时好像也张开了一点。


蒲熠星看着站在后面的郭文韬,望眼欲穿。


“想开点,我不也没和老齐站一起。”

蒲熠星身侧的周峻纬拍了拍他的肩。


“我们又不一……”

蒲熠星拂掉周峻纬的手,却楞在了一半。


“周峻纬你不是吧?”



周峻纬朝蒲熠星眨了眨眼睛,然后看向了和唐九洲谈笑风生的齐思钧,眉目含情。



19

他们自己唱的时候听不出来,他们歌曲的录音简直惨绝人寰,跑调的跑调,破音的破音,每个人唱的都不一样,菜的参差不齐。


同学们听完自己的歌,笑的快疯了。



“韬韬你的声音怎么没有?”


蒲熠星捡着空隙问郭文韬。


“你使劲听。”



蒲熠星回家忍着魔音贯耳把这曲《卢沟桥》听了十八遍,终于在一小段,听到了郭文韬低八度的和音。


蒲熠星不厚道地笑了。



20

齐思钧最近发现郭文韬和他身边的女孩来往多了许多,有几次还都被老师看见了。


为此他专门拉了一个微信群。


【班草班长szd】(3)

『蒲郭不逆不拆』最近文韬总和女生说话你们发现了没有?


『郭蒲也挺香』嗯!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到底是不是真喜欢蒲熠星啊?急死我了。


『唐九洲不是糖酒粥』反正蒲哥是喜欢文韬的,我看的出来。


『郭蒲也挺香』得了吧,唐九🐷。你还觉得文韬喜欢XXX(女孩名字)呢。


『唐九洲不是糖酒粥』我错了明明,咱能不能不提这事了?


(“蒲郭不逆不拆”邀请“爱吃起司的小浣熊”加入群聊)


『蒲郭不逆不拆』峻纬你觉得呢?


『爱吃起司的小浣熊』我觉得老齐说的对。


『唐九洲不是糖酒粥』呃……行吧。但是那个,周峻纬你能不能先把我的好友申请通过了?都三个月了。


『郭蒲也挺香』同上。




21

“咳咳,鉴于我们已经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了,同学们都有所成长,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


班主任走上讲台,盯着他们说道:


“我们适当地调整一下座位。”


“郭文韬,你和XX(蒲熠星身旁的女生)换一下。”



“啊?”

唐九洲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然后迅速捂住了嘴把剩余的声音吞进去。


齐思钧看着早就收拾好书包的郭文韬一点都不惊讶地抱着自己的东西走到蒲熠星身边,甚至嘴角还有一抹暗笑的时候,就已经了然了一切,郭文韬,心机真重,估计蒲熠星要被吃的死死的了。


周峻纬看着波澜不惊的蒲熠星,回想起了这几天蒲熠星一点都没有因为郭文韬和女生互动而生气的反常举动,看来蒲熠星,也并非什么都不知道。


————————————————————

灵感和原型皆来自于我们班那对cp,班草×班长

曾经那个蓝色的窗帘一度被霸占,我们戏称为他俩偷情的小花园。

班长当时换到班草旁边去的时候我们整个班都惊呆了,班主任这一神助攻也太亮了⑧。


ps:下章含糖,请自备胰岛素


评论(10)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