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繁星

【南北】班草班长那些事儿(四)


❤️OOC预警❤️


❤️勿ky 勿上升❤️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 


——————————————————


31

本想着寒假再出来玩,结果一个个的不是回老家就是上补课班,到头来还是错过了元宵节。


索性也快开学了,想见还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见到,也不急这一时。


报到当天


“新年好新年好啊,我可想死你们了。”

唐九洲一推门就拱着手给拜年,嘻嘻哈哈地没个正形。


“唐九洲你是不是傻啊,元宵节都过了。”

邵明明一脸嫌弃地说。


“拜个晚年,诶!收点零钱。”

这个语气真是像极了邵明明。


“我们又不是你长辈,给什么钱。”

齐思钧拍掉唐九洲的手。


“齐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


齐妈这个外号是过年时唐九洲给齐思钧取的,因为齐思钧在群里发了好长一串注意事项和寒假作业,面面俱到,简直比他妈还周全。齐思钧倒是没有反感,只是笑着说了他两句。


现下当面叫,齐思钧当然不会饶了唐九洲,拍桌起身就去抓唐九洲的后脖颈。


“唐九洲这孩子,还真是。”

周峻纬笑着摇摇头。


“怎么体委,你也要当妈?”

邵明明戏谑地问。


“我想当他爹。”


邵明明看了看周峻纬优秀的肩宽和身高,默默暗道:纬,纬爹?




32

“新年快乐。”

看到对方的蒲熠星和郭文韬异口同声道。


“谢谢。”

又是两道声音。


“你们不用这么有默契吧?”

飞奔过来的唐九洲还有空调笑一句。



结果……就是唐九洲被三个人围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33

齐思钧发现,过了个年,蒲熠星和郭文韬好像一下子亲密了好多,有一种“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成日里黏在一起就算了,下课打个水都要手拉手一起去,作为同桌更是明目张胆地挨着靠着,连带着空气中都洋溢着狗粮甜甜的味道。



一次下课,阳光正好,蒲熠星趴在桌子上睡得香甜,石凯悄悄走近他,想从他桌兜里把他的《盗墓笔记》借来看看,又不敢惊动他。


哪知道蒲熠星瞬间抬头,把石凯吓了一跳,一动也不敢不动地杵着。他的额前碎发甚是凌乱,眼睛都没怎么睁开,迷迷糊糊看见旁边的人不是郭文韬,嘴里就下意识念叨着:

“韬韬,韬韬呢?你见韬韬没?”


“文韬,文韬去办公室了。”


石凯紧张的咽了口唾沫。


“哦。”


哼哼完他就又趴下了,安安静静地闭着眼,仿佛刚才那个抬头只是个幻象。


直到蒲熠星的呼吸重新变得平稳,石凯才从惊吓中缓过神来,蒲熠星他,梦游了?




34

英语课是要分成两个班来上的,所以一个班只有二十多个人,并且可以自己选座位。


郭文韬拉着蒲熠星坐到了最后一排,因为人多嘈杂,并没有人注意他们。


英语老师是个很有意思的年轻女人,她的课总是妙趣横生,而且口音独特,所以总有同学专门学她说话。


最近她的“名言警句”更是广为流传:

“stefan!你离eazin远一点!不要老和他说话!”


“stefan!你坐那边去,不要和eazin挨一起!”


“我告诉你你俩再说话就给我站两边去。”


还有:

“stefan你来回答。回答不上来那就eazin你来,反正你俩一样的。”


“我又不是王母非得把你俩拆开,实在是你俩挨一起太能说话了。”


“来这段对话stefan和eazin你俩来读,你俩有感情。”


坐在前面的优等生齐思钧快笑疯了,一上英语课就能看到他把脸深深地埋在胳膊里。一下课就满脸幸福地去找周峻纬他们分享“喜讯”。



35

齐思钧最近练就了一个绝技,可以三分钟不带喘气地叙述一遍班草和班长的爱情故事,声情并茂语言流利,让人听的津津有味。



“……这一下不得了,阿蒲可就吃醋了,整整一天,他理都没理文韬,你说是他不想理吗?是他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啊,他俩啊,就是都太矫情了,要不然……”


“你说评书呢?”

郭文韬在一次课间逮住了正在给人科普“知识”的齐思钧。


“嘿嘿,我这不是拓展业余爱好吗?”

齐思钧拿脚在地上画圈圈。


“你这说的到是挺好,给我们稿费了没?”

蒲熠星扬扬下巴。


“要不,我请你们喝奶茶?”

小齐同学摸了摸衣兜,笑的谄媚。


“我要吃双皮奶,奥利奥的,记得兑点热奶茶。阿蒲要百香果,加冰,加糖。”


“行,我中午就去买。”

齐思钧松了口气,虽然心里有些肉疼。要不是打不过郭文韬,他才不……



“对了小齐。”蒲熠星叫住了他。


“干嘛?还有事吗?”


“评书说的挺好。以后可以考虑往这方面发展发展。”


谢谢您嘞!



36

信息教室在十一楼,他们教室在一楼。


每次的信息课就是一场拉力战,争分夺秒地上楼,上的快就有机会先玩会儿电脑。


郭文韬在电脑里发现一个造字程序,还挺有意思。他一笔一划地用鼠标写了个“蒲”字出来,又觉得不好看,修修改改,最后懒得改了直接关掉程序。


眼睛瞟了一眼左边隔壁的蒲熠星,人家可是有点东西的。顺顺利利地写出个“韬”。


“你写我名字干嘛?”

郭文韬明知故问。


“我乐意。”


“切~”



PS和WPS对于郭文韬来说有些接受无能,盯着密密麻麻的按键不知从何按起,只能一个个试,然后按撤回。


“来,大家快点做完然后提交。”



一旁的蒲熠星已经做完在打扫雷了,悠悠闲闲地让郭文韬有些嫉妒。


“韬韬,你快点啊,马上要下课了。”


“我不会~”

郭文韬委委屈屈地郁闷。



“你早说啊,我教你。”


蒲熠星倾过身子去抓郭文韬的鼠标,右手覆盖在人家的手上,他整个人都贴了上来,就跟搂着郭文韬一样。


郭文韬大脑有些空白,听着蒲熠星嘴里自己熟悉又陌生的名词,觉得很有安全感,只要有蒲熠星就什么都不用怕。



“在这里创建一个传统补间,这样就行了,韬韬你明白了吗。”


“呃……明,明白了吧。”



看着郭文韬微红的耳尖,蒲熠星勾起嘴角笑了笑,帮他关了电脑带着人下楼,

“没事,下节课我一步步教你,不难的。”



“明明你看,蒲熠星他太过分了!我上次问他怎么做,他直接给我甩了一句不会,换成文韬他就手把手地教。”

唐九洲在后面小声控诉。


“没眼力见,那不是郭文韬嘛~”

邵明明不置可否。



齐思钧咬开笔盖

“3月12日,星期二,蒲熠星计算机双标事件。”



37

周峻纬发现齐思钧最近怪怪的。


怎么怪呢?就是叫他打篮球他也不来,风风火火地到处跑。



“老齐,你写什么呢?”

周峻纬看见齐思钧趴在桌子上,上前询问。


“没什么。”

齐思钧把本子挡住大半,时不时抬头想一想。


“那下节体育课,去不去打篮球?”


“抱歉啊峻纬,这节课不行,下节课好不好?等我完成我的大作。”



这个本子在几天后被拍在了周峻纬的桌子上,齐思钧满脸骄傲地说:

“峻纬,看看,我的大作!”


翻开,好嘛,蒲郭爱情观察记录,右下角有一个小小的“齐思钧著”。


里面详细记录了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点点滴滴,还有圈点批注和齐思钧的简易配图。



“齐老师这课件做的不错呀,物理第三大题写完了?”


齐思钧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哭丧着又带着点乞求地看着周峻纬。



“唉~”周峻纬甚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无法抵御齐思钧这个可怜模样,“拿过来,我教你。”


“谢谢峻纬。”齐思钧掏出作业本就挤到周峻纬旁边。


“以后别老整这些有的没的,听见没?”


“嗯嗯,一定。”


“人家俩的事不用你操心。”


“嗯嗯,我知道。”


“你到底听没听我说话?”


“听了听了。”


周峻纬就知道齐思钧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开始给他讲题。



38

“九洲!明明!石凯!你们来!”

郭文韬对着三人唤道。


“干嘛?”

石凯从《盗墓笔记》中抬起头来。


“跟我去看个东西。”


“蒲熠星呢?”


“哎呀,你们先过来嘛~”



三人云里雾里地跟上郭文韬来到楼梯间,那里有一个常年锁着的门,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没锁,蒲熠星站在旁边。


“你们知道底下是什么吗?”


“不知道。但应该没什么好玩的。”


“走吧,下去看看去。”


“我不去了,我给你们把风。”

邵明明举手。



于是蒲熠星郭文韬唐九洲石凯四人就壮着胆子拉开了铁门,里面黑漆漆的,是向下的楼梯。做贼心虚地关上门后,邵明明装作无意地站在门口望风。


打头阵的石凯想起了《盗墓笔记》里的内容,再看看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不禁打了个寒颤。


唐九洲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惊叫一声,吓得郭文韬就往蒲熠星怀里钻,把蒲熠星撞得生疼又不敢推开。


蒲熠星伸手在墙壁上摸了摸,摸到一个方形的东西,按了一下,顿时白光亮的刺眼。



“这……不就是车库吗?”

石凯脑袋上盘旋着问号。


“啊!原来是车库啊。”

唐九洲尴尬地笑笑。


“那你刚才瞎叫什么?要不是我胆子大,早就被你吓死了。”


蒲熠星憋着笑道:“韬韬,你胆子大。你能先从我身上下来吗?”


“盒盒盒盒盒~”


这时上面传来了铁门的吱呀声和邵明明的声音:

“快上来吧,打铃了。”


出去后,郭文韬半威胁地警告他们不许对别人说,蒲熠星则是觉得韬韬这个样子可爱极了,鬼屋可以安排上了。



39

郭文韬有QQ,但是不经常用。


最近齐思钧把他拉近了一个QQ群,名字叫——

“一中表白墙”。


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用来表白的地方,可以署名也可以匿名,可以表白喜欢的人也可以表白老师。


郭文韬逛的津津有味,原来看起来严肃严明的一中学生,私底下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可是,翻着翻着就不对味了,

“墙墙,我要表白1806的蒲熠星,高冷禁欲系男神可太可了。——1705”


“墙墙,表白1806蒲熠星,他人好好的,上次还帮我搬东西呢。——1803”


“墙墙,表白我们班的公认班草蒲熠星,学霸一枚。——1806”


“墙墙,表白街舞社的蒲熠星,动作好飒的,典型撕漫男,是我偶像剧里男主角的脸了。——1701”


“墙墙,表白一个小哥哥,冷白皮,督察部的,刚进学校的时候我还见过他跳舞呢,真的好好看。——1804”



蒲熠星这么厉害呢?我怎么都不知道。郭文韬心情有点糟糕,关掉手机扔到一边。



40

“这次表演选几个人就好了,让他们自己报名。”


班主任给郭文韬和齐思钧讲了一下5月份的艺术月活动,每个班出一个节目,什么都行。



“大家觉得我们出什么节目好?”

齐思钧站在讲台上大声问道。


“要不蒲熠星,你排一个舞吧。”

郭文韬戳了戳神游的蒲熠星。


“啊?行。可咱们班没几个有舞蹈功底的。”


“现学嘛,也不用太认真,我相信你。况且咱们班也没什么别的才艺了,就你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

唐九洲在一旁笑的开心。



蒲熠星不理他,想了一下,歪歪头算是答应了。


敲定了做什么其他的就都好定了,郭文韬认真想了半天,最后小心翼翼地问蒲熠星:

“阿蒲,你觉得,我跳舞怎么样?”


“行啊,你聪明,学起来肯定快。”


“那我也报上了啊。”


“好。”



“咳咳,那咱们艺术月的节目就定下舞蹈了,舞曲是我和文韬定的,《南波万》,青春励志。参与人员有,我,郭文韬,蒲熠星,周峻纬,唐九洲,邵明明,石凯。蒲熠星担任舞蹈总教练。大家有异议吗?”


“没有。”


————————————————————

灵感和原型来源于我们班那对cp 班草×班长

那时的我们彼此还带有一丝拘谨和真诚

一次真心话大冒险(中午在教室) 班长输了 我们让他和班草壁咚着到楼道里走一个来回(楼道里没人)他俩不肯去

现在不用我们 人家俩自己搂着在楼道里晃悠

没眼看没眼看

Over 今天又是狗粮满满的一天 嗝~



评论(2)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