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繁星

【南北】你猜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平平无奇的套路小天才蒲×平平无奇的恋爱小天才韬


『大概是个互相暗恋互相套路的故事』


❤️OOC预警❤️


❤️勿ky 勿上升❤️


————————————————


MG大学 礼堂


“接下来,有请街舞社为我们带来舞蹈——

《show time》。”


话音刚落,全场一片沸腾,欢呼声与尖叫声混杂,足以证明那个缓缓登台的少年人气有多高。


“蒲草!蒲草!蒲草看看我吧!”


“真的是蒲熠星啊!太帅了吧5555”


“唉!前面那个别挡着我,录像呢!”


“能有多好看……woc!”



走到舞台中心的少年带着一顶鸭舌帽,遮住了他精致的眉眼与眼底的乌青。他的气质很冷,但舞跳的火热,动作流畅潇洒。即使看不清面容浑身上下也是第一校草的风范。




“他是谁啊?”前排VIP席的座位上,郭文韬声音有些低沉地询问齐思钧。


“中间那个?蒲熠星啊,你不认识?”齐思钧按下录像键。


“蒲、熠、星。”郭文韬低声念叨着,久久没有作声。


“你要是觉得无聊,要不就先回去吧,不用一直陪我的。”齐思钧见他有些兴致缺缺,开口道。本来是周峻纬和他一起来的,结果人家周公子临时有事,两个位子又不能浪费,找了一圈,最后只好把文韬拉来了。


“没事的,不无聊。”郭文韬善解人意地拒绝,他靠在靠背上,神情专注地看着街舞表演,很感兴趣似的勾起嘴角。如果稍加注意,就可以看到他的小动作,和舞台上的表演重了个七七八八。




演出结束,后台


蒲熠星摘下帽子,看了看镜子里自己憔悴的面庞,默默地把鸭舌帽重新带上。旁边社员看了,关心地说:


“蒲哥,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啊?又得忙考试又得排舞,注意身体啊。”


“没事,现在不趁着年轻耗费耗费资本,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阿蒲!”


蒲熠星闻声转头,就看到老远处齐思钧向他挥手,领着一个白衣男孩朝自己走过来。


“小齐,怎么就你,周峻纬呢?”


“对不住啊,他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下次我让他给你赔罪。”


“周峻纬这个人真的是哦,请都请不动,太不给兄弟面子了吧。”


蒲熠星嘴上吐槽着,眼神却看向了旁边的郭文韬。他长得蛮好看的,眉眼弯弯地看着自己,和自己对视后又装模作样地移开视线。


“哦!这位是隔壁金融系的郭文韬,刚转来我们宿舍的。”齐思钧热情介绍。


“郭文韬是么,你好,我是商学院保险专业的蒲熠星,也是街舞社社长。初次见面。”


蒲熠星伸出手,礼貌性地笑了笑。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你的舞跳的不错。”

郭文韬顿了顿,神色如常地点点头,伸手碰了碰蒲熠星的手。


蒲熠星挑挑眉,这人有点面熟啊。


“那阿蒲你先休息吧,我们走了。”

郭文韬欲说些什么,被齐思钧一把拉走。


“拜拜。”



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蒲熠星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张清秀的面庞,逐渐与刚才的人重合。是他!蒲熠星猛的反应过来,原来他叫郭文韬啊。




翌日

郭文韬照样一身白衣,走进了金融教室,他来得早,教室里没有什么人,径直走向最后一排,找了个偏角落的位置,他把书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掏出耳机,开始复习之前的内容。


也许是看的出神,郭文韬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个人。


“喂,问你呢,这有没有人?”



感受到前方同学投来的目光,郭文韬这才发现身边站了个穿黑衣服的人。他拎起书包放到另一边的桌子上,然后头也不抬地说道:

“抱歉,没人,你坐吧。”


那人被呛了一声,也不客气,甩下书包就趴在了桌子上玩手机。


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显然都注意到了教室后面这个奇怪的组合。



“听什么呢?给我听听。”


那人摘下郭文韬的耳机放到了自己耳边,一阵熟悉的英文女声传来,还是新概念。



“喂!你干什么!”

郭文韬有些生气地转头看向那人,随即愣住了,


“蒲熠星?”




蒲熠星笑笑,算是打招呼了。他今天没带帽子,额前的碎发柔柔顺顺的贴着微微有些凌乱,显出几分慵懒之感。精致冷冽的眉眼也染上了点点烟火气。



这时,老师走上了讲台,郭文韬连忙坐正,一副认真听课的好学生模样。过了一会,他压低声音询问旁边的蒲熠星:


“你不是保险专业的吗?怎么来听金融了?”


话毕,却久久得不到回复,取而代之的是耳边平稳的呼吸声。这人竟然就这么听着英文听力睡着了。



郭文韬有些哭笑不得,趁着老师讲课间隙,忍不住偷偷看了看蒲熠星的睡颜,浅笑喃喃自语:

“你这么不爱学习,是怎么考上MG的。”



直到下课,蒲熠星也没醒过来,郭文韬要去上下一节课了,他翻了翻书包,想给蒲熠星留张字条,结果只翻出了一张购物小票。


蓝色水笔划过,郭文韬把字条塞进蒲熠星手里,背起书包走出教室,末了又退回来,轻轻推了推蒲熠星,然后快步离开。


蒲熠星睡眼惺忪地抬起头,丝毫没有在课堂上睡觉的觉悟,他伸了个懒腰,自嘲般地笑笑。手中纸条棱角的触感引起了他的注意。


“黑眼圈有点重,记得好好休息——郭文韬”


清秀的字迹,很是眼熟。蒲熠星把纸翻过来,是超市的购物记录,上面的名字,都是他爱吃的零食。回想起前几天练舞后,莫名其妙出现的饮料和字条,顿时心下了然。他仔细地折好字条放进口袋。


蒲熠星垂眸,露出了那个上课前对郭文韬的那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撕~不就是没去看你跳舞嘛,我给你赔罪还不行?谁知道学生会的人会突然叫我去帮忙啊,忙活了半天才发现是个乌龙。诶你能不能别那么笑了,怪渗人的。”


作为蒲熠星亲爱的室友的周峻纬在第六次抬头被蒲熠星的笑容吓了一跳后,心有余悸地说道。



蒲熠星的表情很单一,笑和不笑。不笑的时候面若冰霜,仿佛拒人于千里之外,此时的他要么是当机,要么是就是中二病犯了,周峻纬已经习惯了。但他的笑容可就丰富了,不同的笑代表不同的情绪,失落、尴尬、得意、震惊,还有这种意味不明。



“峻纬,你认识小齐宿舍那个新来的吗?”


“你是说文韬吗?”


“对,就那个学金融的。”


“不算太熟。听老齐说,好像以前是B大的,还是校草呢,半年前刚转过来,还进了学生会干事。你说他图什么呀?都考上B大干嘛还费劲地再考MG?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考上北大后悔了又考清华的奇葩?”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原因。”

蒲熠星高深莫测地说道。


“因为什么?”


你的小周成功被引起注意。


“因为我。”


你的小周成功失去了兴趣。


“你又没吃药吧。”

周峻纬爬回床位重新拿起那本《活着》。


“打个赌?等着吧,等兄弟把人给你领回来。”

蒲熠星抓起外套,翻身下床。


“去哪?”


“街舞社。不对,先去超市。”

蒲熠星轻飘飘的声音散入风里。


周峻纬懒得理他,掏出手机点开了微信,

“老齐,下午一起去图书馆吧。”




三点五十分,距离街舞社平常的排练时间还有十分钟,从超市到街舞排练室有五分钟的路程。



郭文韬一如往常地来到这家超市,径直走向冰柜。他今天本来是不想来的,毕竟演出已经结束了,街舞社不一定会来了。可是,万一呢?



郭文韬走着神,伸手去拿那瓶买了好几次的饮料,这时,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握住了他的手。


“怎么是你啊,这么巧。”


蒲熠星浅笑地看着他,眨眨有如星河的眸子,透露出几分促狭。


“文韬也喜欢喝这款饮料吗?”


“啊?啊!是,我也,喜欢喝。”

郭文韬回过神来,坑坑巴巴地回答了蒲熠星,然后又慌忙地低下头,点点绯红爬上耳尖。


原来城府这么浅啊。单纯的小猫装什么狐狸。


蒲熠星顺手拿了两瓶饮料,走向收银台结账,余光瞟了瞟被自己牵着的男孩,他可真可爱。



“韬韬?嘿!醒了吗?”

蒲熠星用另一只手在郭文韬眼前晃晃,郭文韬这才反应过来两人这是什么状态,红着脸把手抽回来,带走那人的点点余温。


“饮料就当我请你的了,韬韬别客气。”


“谢谢。”

郭文韬听着那声带有磁性的“韬韬”,脸更红了,还有些局促不安。



“对了,咱们加个微信吧,也方便之后联系。”


联系?他们又不熟,有什么可联系的?

这是郭文韬心里地想法。


“好。”

这是郭文韬嘴上的回答。



尬聊了几句后两人道别分开,蒲熠星自然是春风得意,而郭文韬平时装满理论知识的聪明大脑此刻也只剩下了“蒲熠星居然和我聊天了!蒲熠星给我买饮料了!蒲熠星叫我名字了!”



302宿舍

郭文韬打开门走进去,从图书馆回来的齐思钧正躺在床上,

“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开心?”


“有人请了我一瓶饮料,我高兴。”


“就这?”


“嗯。”


“你也太容易满足了吧。”



头脑终于清醒一点的郭文韬笑着翻了翻自己的书包,但是,笑容逐渐消失,

“诶?小齐,你见我那张小票了吗?”


“什么小票?”


“就是前几天去超市那张。”


“没见。不就是小票吗,找不见就不用找了。”



郭文韬抓抓头发,脑中突然电闪雷鸣般地闪过一个画面,他今天给蒲熠星写纸条的纸,好像就是张小票。


蒲熠星不傻,如果单单只是字迹可能还引不起他的怀疑,可如果加上白纸黑字的证明的话,他估计已经猜出七八分了。


不然怎么会那么巧,哪有人一天偶遇两次的?等等,两次?对啊!蒲熠星是保险专业的,出现在他的金融课上本身就不合理,况且看他的态度,听课肯定不是目的,自己当时也是太粗心了,竟然丝毫没有怀疑。


那么蒲熠星的目的就很明确了,是他。可是正式认识见面到目前也才三次,第一次还是小齐给介绍的,当时他本来打算给蒲熠星留个映像来着,结果被小齐拉走了。


那这就复杂了,难道蒲熠星认识他还在更早以前?可是蒲熠星做这么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的目的是什么呢?仅仅是想让自己露出马脚吗?



“叮咚” 提示音传来


郭文韬停止理智分析,打开手机,微信置顶有一条新消息

“明晚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呗。我请客。”


“好。”发送。


蒲熠星要干什么,明晚就知道了。



翌日 晚八点 MG酒店

郭文韬望着金碧辉煌的酒店咂舌,想不到蒲熠星家还挺有钱的,请客这么豪爽。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郭文韬来到一个包间门口,他做了三个深呼吸,轻轻推开房门。


房间里,蒲熠星正在打游戏,包间也不大,但只有他一个人还是显得空。



“韬韬,你来了。”

蒲熠星放下手机,叫的熟稔。


“你别这么叫我,你就说你什么意思吧。”



蒲熠星非但没有因为被质问而生气,反而笑出了声,

“喝酒吗?红的。”


“喝。”



郭文韬也是十分不怵地和他对视,一饮而尽。



“你为我做了挺多啊,还真是爱我爱的深沉。”

蒲熠星转动酒杯,光圈流转。


“我就知道你不傻,肯定什么都能猜到。你说说看,我做了什么?”


“转学,买零食。前天演出,挤走峻纬和小齐来看我。”


“你怎么知道的。”不是疑问,是陈述。


“你是学生会干事,周峻纬是被学生会叫走的,一想就知道。”


“厉害。”


郭文韬脸有些红,红酒后劲大,他酒量又差,眼下已经有些迷离。


蒲熠星看着他这模样下意识吞了下口水,他的唇好嫩好漂亮啊,好像尝尝。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郭文韬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人放大的俊脸,身子都软了三分,被迫打开了牙关。



一吻结束,蒲熠星抬起头,留恋地舔了舔嘴角,

“这算是还回来了?”


眼前迷迷糊糊的少年仿佛梦回两年前,昏暗的KTV里,那个醉酒的少年对他的纯情告白以及大胆一吻,“蒲熠星,我喜欢你。”


他心动了,确切的说,早就心动了。


当时没抓住,眼下,可万万不能放过。


蒲熠星搂着郭文韬,再度吻了上去,跌跌撞撞地把人往沙发上带,手不安分地顺着衣摆向上摸,被郭文韬无力地阻挠。



“不行。”理智让郭文韬断然拒绝了蒲熠星。


蒲熠星也没在继续,趴在郭文韬身上喘息。


“你是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不是我认出你啊韬韬,是你认出我。咱俩总共就见了两回面,第一次我还戴着帽子,你又怎么能在第二次没戴帽子时一眼认出我呢?唉~城府还是太浅了。”


“哼!就你心思深?可会套路人呢,你这姿势娴熟的哦,怕不是经常……嗷!你属狗的?”


蒲熠星一口咬在郭文韬肩头,也没用劲,就是种下个草莓。


“不如韬韬猜猜,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


“你叫蒲熠星是吗?名字真好听。”

十六岁的郭文韬笑着对十六岁的蒲熠星说。

评论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