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繁星

【南北】距离


❤️有私设 一点点OOC❤️


❤️勿上升❤️


(主要是北的主视角)

——————————————————


郭文韬一直觉得,自己和蒲熠星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们的“世另我”,他就是觉得蒲熠星离他很远。


就像是奶茶里加的珍珠和椰果,有的奶茶能加,有的不能,有的人认为它们是绝配,有的人就都不喜欢加。


他已经不止一次在别人那里看到“慢热”“高冷”“不好聊天”的形容,这些以前是他和蒲熠星共同拥有的,现在是单单属于他的。


所以这也是蒲熠星比他更受欢迎的地方,他懂得改变和如何改变。所以他很羡慕他。



接到《名侦探学院》的邀请纯属意外,当时他觉得录制《密室大逃脱》就已经很出格了,结果现在直接当一档节目的常驻,他有点不知所措。


节目组非常贴心,给他详细地介绍了所有工作,并再三保证不会耽误上班,嘉宾类如唐九洲、齐思钧也都算他半个熟人,末了还补充道,有个人肯定会来,叫蒲熠星。


想了想,他打开微信,一直往下翻到“蒲熠星”三个字,他们的上一次聊天记录停留在三个月前,蒲熠星问他养什么宠物好,他回答养猫吧。结果就是现在蒲熠星家里还是空空的,而他又给露露带回来个弟弟,有一说一,汤汤和蒲熠星真的有点像,某些方面。


回忆结束,他点开通讯栏,犹豫再三发了个“在吗?”。然后灭屏,再打开,再灭屏,终于在他准备不等了的时候,对方给了回复,

“试一试吧,我相信你。”



郭文韬原本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不仅仅因为蒲熠星的八个字,但现在坐在节目组的商务车上,他还是有些不安。没关系,没关系,有九洲明明和小齐,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文韬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仿佛回到了大学毕业第一次面试时的样子。


录制比他想的要顺利很多,蒲熠星果然还是很厉害,其他人也尽量帮他适应,效果出奇的还算不错。


结束之后邵明明很是庆幸地拍了拍他的肩,说幸好文韬这次放开了,那次密逃的尬聊可不能再发生第二次了。蒲熠星轻轻笑了笑,没有搭话。


直到上了回程的飞机后,他才收到了一条新消息,来自联系人蒲熠星,“可以啊,郭文韬。”


那可不。郭文韬在心里暗自欣喜,不知怎的,来自蒲熠星的肯定要比别人的更令他满足。


这样,是不是就离他更近一步了?



蒲熠星辞职了。


是郭文韬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一通电话,通过电流,跨越可半个北京城,系着两个有情人。


“能跟我讲讲吗?我,想听听。”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这么做太任性了?放着正经工作不做,去逐梦演艺圈。”

那边的声音很轻快,却反而听不出来感情。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你做同样的选择,可惜,我没你那个本领,那么招人喜欢。”


“真的吗?你喜欢的话要不你养我吧。”


“我会把你饿瘦的。”一本正经。


那边传来轻微笑声,这次能听出来主人的愉悦

“韬韬,我太累了。”

“我已经将近一年没休过假了。”

“白天上班,晚上赶报表,周六日飞来飞去,还不给报销路费!”


突如其来的孩子气让郭文韬不禁莞尔。


“交接完的这几天我终于睡了一个完整的觉了,梦里没有做不完的PPT,没有永无尽头的工作日程,也不会再在闹钟响的前几分钟惊醒。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就这?你的幸福也太简单了点吧。”


“那如果你有时间陪我喝点我就更幸福了。怎么样?这样一比是不是突然高大上了许多?”


“那就赶紧把自己好好打理一下,你的幸福将在半个小时后来敲门。”



不等对方反应,郭文韬迅速挂掉了电话,听着地铁报出站名后随着人流下了车。


蒲熠星,你知不知道,你所拥有的奋不顾身的勇气和面对所有困难永远乐观的心态才是你的幸福源泉,你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个人。



三月份因为疫情已经在家闷了好久的郭文韬点开和平精英,这时突然收到了一条群消息。


【名侦探学院的校草们和邵明明(10)】

[蒲熠星]:@所有人 兄弟们游戏局约起来!

[齐思钧]:看到消息的我垂死病中惊坐起!然后又默默躺回去了。

[蒲熠星]:?为啥?

[齐思钧]:我只玩主机,你要是switch我还能来一波,可是要是现杀妹妹,哥哥陪不起。

[蒲熠星]:……是妹妹不配了。这个以后可以搞。

[齐思钧]:我的梦想就是开个马里奥派对!

[邵明明]:附议。但可能今年不太现实。

[唐九洲]:哥,你约什么啊?

[蒲熠星]:什么都行啊,可以的话我想搞直播。

[唐九洲]:电脑打端游吗?可我只玩手游。

[蒲熠星]:唐九洲你一个学电脑的不玩端游?!

[唐九洲]:我再说一遍,是工业设计!!和电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也是真的不会修电脑!

[石凯]:同上,哥你要吃鸡或者王者叫我,最近在升段位,带飞哦。

[蒲熠星]:……行吧

[蒲熠星]:其他人呢?

[王春彧]:你王哥,在忙,勿cue

[蒲熠星]:可以,王老师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邵明明]:王哥好,王哥再见。

[蒲熠星]:周峻纬呢?

[齐思钧]:峻纬:谢邀,人在加拿大,和周公下棋呢,醒着也不理蒲熠星,问就是律师在赶飞机。

[蒲熠星]:对不起>人<,我错了。再道一次歉。

[唐九洲]:蒲熠星 拒绝颜文字!

[邵明明]:蒲熠星 拒绝颜文字!

[齐思钧]:蒲熠星 拒绝颜文字!

[郭文韬]:吃鸡吗?我最近在玩。



其实打游戏这件事郭文韬不太感兴趣,只不过因为最近看了蒲熠星的游戏直播,觉得自己也可以试试,反正也没什么事干,对,就是这样。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发出去这条微信后,群里死一般得寂静,刚才聊的火热的场景瞬间不复存在,冷群了。。。怎么办。。。


(十分钟后)

[石凯]:文韬你认真的?

[郭文韬]:嗯。

[唐九洲]:活久见活久见

[邵明明]:郭文韬你真的变了,太恐怖了,我无法想象你打游戏时的样子

[郭文韬]:所以,你们呢,一起不

[石凯]:随叫随到

[唐九洲]:我觉得可以,和文韬一起玩游戏是我的荣幸

[蒲熠星]:「我是一条酸菜鱼.jpg.」

[石凯]:谁让你不玩手游,不合群

[蒲熠星]:「王者孤独.jpg.」



一起开黑总是能更好地促进友情,郭文韬深有同感。连着几场游戏下来,每个人都挺开心的。


真的。


只是,这位郭文韬同学一顿几个蒲熠星呀?

“盒盒盒盒盒盒~”



4月3日晚20:00  湖南长沙

郭文韬提着两罐啤酒来到404号房间门口,轻轻敲了敲门。


门应声而开,蒲熠星穿着哈伦裤上身套着白体恤,手里攥着手机,一点不惊讶甚至连头都没抬地就让郭文韬进来,随手关上了门。



“你打游戏呢?”

郭文韬指了指连着粉色猫猫耳机亮着屏的电脑。


“嗯,单机。”


“看起来挺有意思的。”


“是啊,可惜你们没人玩端游。”



郭文韬坐到椅子上,递给蒲熠星一罐啤酒,

“聊聊剧本杀?”


随即是清脆的碰杯声。



第二天吃早饭时,唐九洲发现,郭文韬眼下有些乌青。齐思钧发现,郭文韬的外套有些不对劲。


“文韬,你买新衣服了?”

齐思钧指了指郭文韬的衣服。


“没有啊,哦,这件是阿蒲的,应该是刚才拿错了。”


“哦……嗯?”

还没等齐思钧反应过来,蒲熠星哈欠连天地下楼和他们打了声招呼。


“早~韬韬你怎么都不叫我啊,差点又睡过头。”

蒲熠星自然而然地坐到郭文韬旁边,拿起了郭文韬旁边盘子里的面包。


“你看看你那黑眼圈,有本事别在一对一的时候偷偷躲在摄像大哥后面补眠。”


“我那是在闭目养神好不好。”


“是,闭目养神。要不是人家摄像大哥叫你,你就要在片场过夜了。”





【帅哥唐九洲和他的朋友们(7)】

[蒲熠星]:今晚开黑朋友们,小破站连麦

[唐九洲]:哥你要玩手游吗?

[蒲熠星]:「没错.jpg.」

[郭文韬]:你不是不会吗?

[蒲熠星]:三天上手,游刃有余,六的一批

[石凯]:你这么强?今晚可别拖我后腿

[周峻纬]:看来我不在的日子真的错过了好多

[唐九洲]:周峻纬你现在几点啊还发微信

[唐九洲]:诶不对你是不是已经回来了?

[周峻纬]:「我记住了.jpg.」

[唐九洲]:别,哥,我错了,爹!

[齐思钧]:叫的真干脆,哈哈哈

[邵明明]:每日一吐槽,这个群名为什么还不改。


郭文韬看了看桌上的电脑,果断关掉打开了和平精英,笑话,和蒲熠星打游戏?他要是太菜会不会被嫌弃啊?蒲熠星好像还挺凶的。


“我是为了你的技术和你玩游戏的吗?不!和你玩游戏就已经很开心了你知道吗?玩什么是不重要的。”


我知道了。

之后郭文韬都是拼命咬住下唇才没有让自己笑出声来。




蒲熠星是很忙的,郭文韬也一样。

所以他们能经常一起玩游戏的机会不多。


他看过蒲熠星直播打游戏,很有意思,嗯,人很有意思。


所以在某次直播,他小心翼翼地问弹幕,他想打电脑游戏,有推荐吗。

这届弹幕很上道,锈湖?有机会试试。港诡实录?郭文韬睁大眼睛,假装不懂地问,是干什么的呀?



“港诡?他要玩港诡的吗?我把话就放在这,他要是能坚持十分钟,我就把港诡买回来。”


郭文韬抿着唇笑了,点开微信,一,二,三。



“韬韬你要玩港诡?你不是晕3D吗?”


“试试嘛,看你玩挺有意思的。”


“那敢情好,你先练着,到时候咱俩联机。”


“行。”


郭文韬发誓,如果不是突然开工,他真的会去尝试端游的。一个社畜的悲哀。



这里种下的因终于是在7月得到了果。


蒲熠星邀请他参加他的首播,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以至于在他们把所有一切安排好后——

【蒲熠星0717首播讨论群(5)】

[蒲熠星]:韬韬,steam账号先加一波好友

[郭文韬]:steam……是啥?

[刘小怂]:不是,文韬你开玩笑呢?

[火树]:你没有steam吗?那你用什么打游戏?

[郭文韬]:我其实……不怎么打游戏的。

[JY戴士]:蒲熠星?你还好吗蒲熠星?

[蒲熠星]:「我裂开了.jpg.」

[蒲熠星]:郭文韬你等着。

[郭文韬]:啊?所以我要怎么弄啊?

[JY戴士]:不至于,嗨呦不至于啊喷喷,别生气啊,都是好朋友。不就是首播嘛,没关系的。

[刘小怂]:戴节奏请你停止你的yygq。

[火树]:文韬你要不打个视频,我们教你先下下。

[蒲熠星]:@郭文韬 韬韬我已经在买设备的路上了,最晚四十分钟到你家。

[郭文韬]:也行。

[郭文韬]:啥?

[刘小怂]:看看人家这待遇,啥也别说了。卑微。



蒲熠星真的离他越来越近了。双重意义上的。



郭文韬放下手机,扫了一眼凌乱的卧室,瞬间跳起来就去叠被子,汤汤被他吓了一跳,“喵”地一声就跑去了客厅。


“汤汤你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今天晚上不许再抢露露的了!看你这猫毛,我床单上全是。”


“诶诶诶你别捣乱,我忙着呢,你找露露玩去。”


“你看你天天拆家给我糟践的,你是属哈士奇的吗?”


汤汤十分不解,为什么两脚兽突然收拾房间?



等郭文韬把床单塞进洗衣机,门铃也恰好响了,他连忙擦了擦手理了理头发去开门。


蒲熠星依然是他那千年不变的休闲服,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舒服啊,穿了跟没穿似的。”


蒲熠星背着一个大包,手机还提着一个袋子。

郭文韬接过来让他进门。


“哇,韬韬,你家挺干净的嘛。”


“啊,是啊。”

郭文韬用身体挡住窗台上的抹布。



“那咱们快点吧,明天就要正式上战场了,今天怎么着也得教会你握枪。”


郭文韬靠着门框,看着他从容地坐在自己床上,从背包里一样一样地往外掏东西,边掏边碎嘴。


“郭文韬你知道一个做专业的主播有多不容易吗?可不比你轻松多少,改明你闲下来了我可以教教你,让你也体会一下主播生涯。”


他现在离自己好近好近。


“耳机是我随便买的,颜色就别挑了哈。摄像头就摆在这吧,然后这个是补光灯,我帮你调。”



蒲熠星果然很熟练,帮他把账号开了游戏买好,设备全套摆齐总共只用了半个小时。这时已经是傍晚了。


“要不你开个直播试试水?”

蒲熠星坐在椅子上重新调试了一遍,很满意。


“那你出镜吗?”


“我还没首播理论上应该是可以在别的平台露脸的。怎么啦?我不配出现在你的直播间吗?”


“那我的直播间岂是闲杂人等可以入内的?”


“你这个有点过河拆桥了啊韬韬。”


“嘶~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让你当我的助理吧。”


“助理?我可贵了,你怕是请不起哦。”


“我用我的后半生请你,够吗?”

郭文韬脸上笑意盈盈,风轻云淡,仿佛这情话不是他说的。手却是在底下暗暗薅住了汤汤的毛。


“唉~我就是助理的命~”

蒲熠星没有正面回答,声音七转八转地飘。



郭文韬放开了汤汤,任由它张牙舞爪地生气也不管它。汤汤更生气了。



“这不是真的吧?我看到了什么?”


“过年了,过年了。活久见,活久见。”


“这什么情况?他们在干嘛?”


郭文韬游戏之余用余光瞟到了几条弹幕,暗暗好笑。蒲熠星显然也看到了,轻声唤了他一声,郭文韬扭过头去,就见蒲熠星一手抱着汤汤,一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个“♡”,然后再朝他一戳,满脸是笑意,眼中是深情。


郭文韬心里一乱,手上瞬间不会动作了,鼻涕小人又从台子上摔了下来,蒲熠星无声地笑了,郭文韬气鼓鼓地瞪了他两眼,呼了口气。



“拜拜!明天记得阿蒲首播哦。”


下了直播,郭文韬摘下耳机,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蒲熠星看。


“怎么?看入迷了?”

蒲熠星依旧撸着汤汤,唔,比瓜蛋厚实。


“咳,你看,现在天也很晚了……”

郭文韬暗示,哦不,明示蒲熠星。


“韬韬的意思是要赶我走吗,那我马上走。”

蒲熠星站起身作势真要走。


“哎哎哎!我不是。”

郭文韬伸手就去拦。


“盒盒盒,我不走。本来北京十一点之后就没地铁了,我也回不去了。”


“那敢情好。”该死的嘴比脑子快。


“嗯?”


“那……那真是太可惜了。”

郭文韬拙劣地演技却是一本正经。



“那阿蒲你就睡床吧,我去沙发上睡。”

郭文韬找出一床被子,反正是夏天,也不凉。


“咱俩一起睡床吧,我觉得睡得下。”


“那倒是也行。”




第二天,莫名的,手机里突然收到了好几条微信。


“可以啊。”


“百年好合。”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们szd,你们两个虚伪的男人还不承认,哼!”


“我先预定了司仪了哈,份子钱就不用给了吧?”


“哥哥们注意安全。”???


“婚房找我设计,给你打九九折。”



看的正起劲,肩上突然搭上了一条胳膊,

“韬韬~别看了,再睡会儿。”



爱的人在身边,睁开眼就能看见。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