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繁星

【南北】班草班长那些事儿(三)


❤️OOC预警❤️


❤️勿ky 勿上升❤️


『高中 校园』


前文指路:(一) (二) 


——————————————————


22

临近期末考试,每个班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就连平常松散的6班也不例外。


自习课上,郭文韬又一次划掉了草稿纸上的勾勾画画,趴在桌子上委屈地直哼哼。


“写不出来?”

蒲熠星放低声音趴下来问他。


“嗯~”

郭文韬从喉咙里挤出一个音节。



“那就先别写了,吃糖吗?”


“我又不是小孩子,吃什么糖——”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嘴里被蒲熠星塞了一颗水果糖,橘子味的


“甜吗?”


“甜。”


郭文韬笑的也很甜。



“吃什么呢?给我也来一个。”

坐在郭文韬后方的石凯向前探了探身子。


“不给。”

蒲熠星难得孩子气地说道。


郭文韬嗔了他一眼,伸手开始摸索蒲熠星的兜,掏出来一颗糖转头丢给石凯。顺带回过头给了石凯一个略带甜蜜的眼神。


石凯:谢谢,我饱了。



23

“今天给组长把第三段背了,背不会的组长统计名单报告给我。”


一下课,唐九洲就飞奔到郭文韬桌前堵住他,

“组长,我给你背!不许跑了。”


“哎呦,那个,要不……”

郭文韬眼睛滴溜溜一转,一把拉过旁边看书的蒲熠星,

“你给阿蒲背吧,就当给我背了,我相信你。”


说完一溜烟就跑了。蒲熠星咳嗽两声,虚扶了一下本不存在的眼镜,

“嗯,给我背吧,一样的。”


“这。。。哥你也不管管我嫂……文韬。”


“我哪里管的动哦,韬韬不打我就已经很好了。”


唐九洲:我,kdl?不对,哥你是不是不行?




24

昨晚复习的狠了,今天的蒲熠星一整天都在昏昏欲睡,最后还是没忍住,在数学课上睡着了。


郭文韬不忍心把他叫醒,只替他拢了拢衣领,然后随时警惕老师的目光。


但发觉身边人睡得正香,他还是忍不住偷看了两眼。蒲熠星睡着的样子没有丝毫警觉性,本就柔和的五官没有了眼神的高冷加持显得很温柔,头发柔顺地贴在额头上,随着呼吸轻微颤动。


石凯悄悄把脚伸前去踢了踢郭文韬的凳子,被美色迷住的班长却丝毫没有察觉。


石凯:兄弟我尽力了。


“蒲熠星你给我站起来!上课睡觉,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还有郭文韬!你一直看他干嘛?他好看吗?”


“噗——”

有几个没忍住地差点笑出声。



最后他们俩一起被赶到了教室后面站着听课,但只有郭文韬拿了书,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地挨在一起看。



“韬韬你这道题写错了。”


蒲熠星指了指左上角。


郭文韬:

“我知道。那如果我现在就改的话,你能不能用你自己的手指题?”


教室后面的摄像头被两颗毛茸茸的脑袋挡住了,同时被挡住的还有两只叠在一起的白嫩爪子。




25

考试当天


齐思钧走进二教室,唐九洲、郭文韬已经到了,还有……蒲熠星?他不是在一教室吗?


蒲熠星把脑袋抵在郭文韬肩上,双手从背后把人环住,应该是在问答吧,反正郭文韬时不时抬起头来忽闪他的卡姿兰大眼睛,而蒲熠星则笑着点头。



“九洲,我是不是要回去改个群名了?就叫班草和班长的娘家人。”

齐思钧放下书包,然后找好角度快乐吃糖。


“无所谓,我已经被虐惨了。倒是你得先提前和明明商量好,到底是蒲郭还是郭蒲。”



齐思钧把书摆出来,正准备给唐九洲好好分析一波,就听见后门有人叫他:


“老齐。”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周峻纬。齐思钧瞬间把书一揽


“九洲我先去跟峻纬复习啦,回头我再跟你慢慢分析。”


唐九洲:“……”我好多余。



于是监考老师就会发现,一教室考试的蒲熠星和周峻纬,一个总在打铃后从二教室出来,一个则一直找不到人影。



26

当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时,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这第一场重大考试,总算是考完了。


“咱们出去玩吧!”

唐九洲跳到郭文韬和齐思钧面前。


“我就不了,我……还有事。”

郭文韬合上笔帽,低着头,看样子有点落寞。


“真的不能去吗?反正也考完了,出去放松放松呗。”

齐思钧搭上郭文韬的肩。


“真去不了,咱们寒假再约时间吧,到时候我一定出来。”

郭文韬背上包,万分抱歉,十分诚恳地说。


“好吧,那只能咱们五个去KTV了。”

唐九洲掰了掰手指,数出来五个人。


“嗯,咱俩,峻纬,明明,凯凯。”



27

“什么?人满了?”


准备去KTV的五人郁闷地走上钟楼街。



“诶你们看,那是谁?”

眼尖的邵明明伸出手指了指前方。


那是两个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身影,穿着校服。


齐思钧&邵明明:好啊,不跟我们出来玩,感情自己偷偷约会来着,真是……挺可呀小伙!


唐九洲:艾玛,郭文韬老能骗人了。


石凯:我裂开了,又来一对儿?


周峻纬:蒲熠星个瓜皮,连手都不敢牵。



五人尾随着蒲郭走进一家电影院。


“这场电影就剩三张票了,你们看……”



28

这是郭文韬第一次和除了家人以外的人看电影,还是恐怖片,要不是蒲熠星给他看了评分确实是最近影片中最高的,他都要怀疑蒲熠星是不是故意的了。


“韬韬,吃爆米花吗?”


“韬韬,喝可乐吗?”


“韬韬,你要害怕就告诉我。”


“韬韬……”


“闭嘴,安静看电影。”



蒲熠星可怜巴巴地闭上嘴,把吸管插在杯子里开始喝可乐。又把爆米花放在两人中间。



“哎呦~我……的妈呀!”

蒲熠星在被鬼冲击了一下后,强忍着咽下了到嘴边的脏话。身边的郭文韬面无表情,让他觉得有点丢人。



“呲溜——”

耳边传来了吸可乐的声音,蒲熠星转过头去,只见郭文韬手里捧着他刚刚喝过的可乐。


还说不害怕呢,连基本思考都没了。你买可乐了吗?


注意力全放在郭文韬身上的蒲熠星,在看到文韬伸手拿爆米花的时候,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覆了上去。


郭文韬有些诧异,可是看见蒲熠星一脸认真地看电影,手又挣脱不开,索性就由他去了。



最后一排的唐邵凯三人吃了满场的瓜。



29

等到电影散场,蒲熠星和郭文韬找不见人了,唐九洲才想起来找周峻纬和齐思钧。因为刚才就剩三张票了,周峻纬就让他们三个进去,他和齐思钧去看另外一场,反正不能白来。


(12月11日)

『对方已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聊天啦』


(1月10日)

『唐九洲』你们电影看完没?我们已经出来了。


『周峻纬』没呢,你们先走吧。


『唐九洲』???不是,我们是来干嘛的你还记得吗?


『唐九洲』人呢?


『唐九洲』周峻纬!


『唐九洲』周峻纬!!!



30

看完电影的两人直接散步着回了家,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韬韬你生日是几月的呀?”


“4月的,4月10号。”


“我是20号,还挺巧。”


“嗯。小齐是13号的,跟我就差三天。”


“哦……”


蒲熠星撇撇嘴,跟齐思钧有什么关系。



“行了,你回去吧。”


郭文韬朝蒲熠星摆摆手。


“那你一个人慢点。”


蒲熠星一步三回头地走进小区,没多久又跑了出来。


“对了,韬韬,这个给你。”


塞进手里的是电影票,还有余温。



“快回去吧,今天好像有雪。”


蒲熠星忍住了想要来个拥抱的冲动,放下了抬起来的手。



“再见,明年见。”


雪在刹那间落了下来,落在发梢,融化在发间。


————————————————————

灵感和原型来源于我们班那对cp 班草×班长

坐在一起的他们每天明目张胆地打情骂俏

给组长背课文(历史的)那一段里的唐九洲就是我

当时有一段令我难忘的情景是——

我:巴拉巴拉巴拉巴拉(背的很溜)

班长(被班草搂着):嗯~嗯~背一下前面那段

我(那段以前背的早忘了):瞎编ing(历史其实挺好编的)

班长:不对不对啊,背的不对。

班草:怎么不对,人家对了一条呢(发出魏晨的声音:人家是谁家?怎么还有人家?)

班长:就一条上了考场人家满分四分就给你两分

班草:那你一条都说不出来还说人家呢

班长:好像你说的上来似的

我:(excuse me?我还在呢大哥)

最后当然是拿起书就跑了,这点自觉性我还是有的。


Over 又是狗粮满满的一天 嗝~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